比拟义乌国际商贸城其余区的熙熙攘攘,位于地下一楼的皮革市场,显得略为冷僻。


  昨天上午,记者来到博雷特商行,只见女业主程敏珍的电话一直。“好的,我们会尽快发过去的,应当下月初就能到。”……处置完手头的事,她长舒了一口吻,和记者谈起了她的经商故事。


  看好环保市场 专做环保皮革


  皮革在人们的印象中,一直是站在环保的对峙面。那什么样的皮革是环保的呢 coach包包型錄官方網


  “所谓的不环保,就是在制造工艺或者材质上不达标,造成六价铬、五氯苯酚、游离甲醛等超标,而我们通过改良工艺或者材料更新,做出来的格利特、金葱革、亮片革、巴黎钻石PVC皮革等都到达国际尺度,一些日本客户买去甚至是用来做烟盒的,你说能装进口的货色,会不环保吗?”程敏珍说。


  程敏珍先容,环保皮革本来并不被看好,去年因为低碳产品风行,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其中,而她是市场上最早做这一块的商人。


  “起初,我的店也不是专卖环保皮革料的,那时常常看到我们的衣服或者玩具,在出口时遭受国外的绿色壁垒,我当时就想过要更新产品。2007年我在报纸上看到,广州一个很大的玩具制作商,由于产品铅含量超标被退回,不堪经济丧失而跳楼自残。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,从那时候起,我下定信心走环保路线。”程敏珍说。


  试水电子商务 1/3生意来自网络


  “网站咱们始终是有的,但都交了钱,就没去管了。去年4月看到不少人都在网上接单,我就开端本人探索,没想到6月就接到一个单子,固然不大,但立刻有了踊跃性。当初我在30多个网络交易平台上都有注册,1/3的生意都来自网络。”谈起电子商务给她带来的实惠,程敏珍愉快地说。


  电子商务还让她结交了良多新友人。今年4月,她作为网商代表加入了在上海举办的一个电子商务的草根商会,有机遇去柠檬绿茶(淘宝网上最大的卖家)参观。“以前认为人家做得那么好,离我们很遥远,没想到还能从前看看他们的治理与运作,他们的老总还跟我们分享了他们的一些经营理念。”程敏珍说 coach官方網美國


  作为阿里巴巴金华商盟的版主,她已收到了邀请函,本周六将去阿里巴巴总部参加他们“生意经”版块一周年的庆贺运动。阿里巴巴的总部还将给义乌商人一个专门的展区,让他们展现产品。“他们总部一个月有好多少批全国各地的人会去参观,对我们产品的推广无形中有很好的宣扬作用。”程敏珍说。


  把客户当朋友 小单也要做好


  “我和员工都把客户当朋友,哪怕单子很小,也要做客户须要的东西。”程敏珍说 coach官方網


  前未几,一个客户通过网络找到她,请求做复合加工类资料,说是已经跑遍了上海、广州等地,都不找到适合的,为此,还丢掉了原来能够得手的一个70万美元的单子。


  程敏珍说,当时他们厂里并没有这种材料,为了不让客户扫兴,他们许可先做做看。他们依照客户的要求,开始一遍遍地试,通过精益求精材料,前后打样五六次客户才认可,估量不久就会下单 coach官方網2012


  上周,一个客户在网上看过他们的图片后,竟然说很恶心,这让程敏珍睡觉都不踏实,一问才晓得,本来客户是做汽车配饰跟翻箱板的,感到单色比拟烦闷 www.coach181.com。为此,她也较了真,开始让技巧职员调色,必定要做出让对方满足的产品。最后,客户订走了350米彩色的皮革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求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